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新闻

【转】目标不同美丽不同

作者:admin  时间:2020-08-21 09:48  浏览:

如你所说,每个人目标不同,选择方向都不同,你有美丽的风景,而我的景色也不差,只是当我们走过这些景点的时候,要确信自己的心血是值得的,不是跟着别人而走的,但话说回来,你选择自己的路还是跟随别人的路,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旁人、路人甚至亲人都无法帮你下决定,可是你一定得对自己人生负责。

追求什么必然会失去些什么,我选择的走一条路,必然会失去其他的道路,你也相同,不一定有什么是对跟错,只是价值观不同罢了;可是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得知道选择这条路之后,到底会失去什么,并非有目标就冲就闯,因为你要思考这个梦想或目标,值不值得你花费你的人生、精神、体力去换取,甚至还要花费其他的东西。

当然每个人的目标不同,美丽就不同,只是自己必然得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值不值得你用人生换取,值得就做;不值得时,请想想为什么不值得了,目标可以改变,但失去的东西不会再回来,尤其人生;它对于你的价值,是你给它的,当你认为不值得时,就该停下脚步,思考未来的后路,而非拼命闯死路,总会有其他替代道路的。

有人追求名利,这没有对或错(除非伤害到别人),因为个人价值观不同,不过若在追求名利物质富有的同时,请相信你必然将失去许多时间来享受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享受每段时光该有的乐趣,不过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当自己认为值得拿物质的富有来换取人生,那就是值得的,可是记住一个事实,你失去的东西许多都是物质无法换取的。
每个人肯定有自己想要的美丽风景,但这美丽的风景背后,所得到的、失去的,有没有想过值不值得的这个问题,并非站在物质富有的顶端就值得我们所有失去的种种,这只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说辞,因为当你站在物质富有顶端的时候,其实你早已知道失去的都回不来了,而只好拥抱着现有的物质安慰自己。

你选择了路就得坦然面对会失去的还有会得到的,别人无法跟你说值不值得,只有自己的感受;可能有美丽的风景,也可能有暴风雨,更可能也有荒无的沙漠,这些都因为你的选择而有不同,目标不同所以美丽不同,目标不同所以失去不同,目标不同人生也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