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2020迎新见面会致词

作者:  时间:2020-09-17 16:28  浏览:

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学部所有老师向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热到的欢迎。

山河无恙,历经此次劫难,经历此次考验的武汉依旧美丽,九月的武汉秋高气爽,特别是前两天的秋风秋雨赶走了盘踞多日的炎热酷暑,给我们带来阵阵清凉,让树更绿,草更青、空气更清新,校国更加美丽。

刚才的宣传短片己为大家详细介绍我们的学校----武汉文理学院,我不再重复。同学们及为你们抉择的父母在报道之前也一定多方了解过这座城市、这个学校。武汉虽经历疫情的磨难,但仍是中部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不是之一,是“最”。在我们国家的政治地位、经济作用毋庸置疑,而学校的实力在你们选择时,招生老师应该也详细的介绍过,我所要提的是你们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上印制的校训“融文汇识,立德树人’,它诠释着学校的期待和承诺。武汉文理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开放的、包容的现代化的大学,充分展示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

武汉文理学院是个大家庭.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的你们聚在这里是一种难得的缘份,也将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值得回忆经历,稚嫩懵懂的你们将在这里蜕变、成长、成熟。相对人的一生而言,大学四年的时光极为短暂,只能去探索人生的一小部分,但这一小部分又极为特别,决定一个人的人生高度和广度。

希望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地方,让你感动,让你成长,让你怀念!在这里,你能找到共同学习,并肩奋斗的伙伴;能够增加学习的动力,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能够提高专业技能,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能珍惜大好时光,品味这座校园带给你们的营养和财富!

我相信,在座的大多数同学都经历“高考”---人生的一场苦旅,为迎接高考,高中三年,你们去学习去记忆了众多的知识点,做了一叠一叠模拟试卷,经历长途跋涉,参加完人生旅途的重要一考,你们憧憬进入大学的美好时光。

你们步入校园时,是否注意到你们的老师为迎接你们精心设计的欢迎横幅,热情洋溢的欢迎问候很暖心、很励志,其中有一句诗句让我最为欣赏,那就是李白《行路难》中的名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前年述职大会上就引用此句作为结束语,借以勉励自己带领部门同事开创新局面,新气象,你们的老师用此诗句是想鼓励你们——尽管前路障碍重重,但要相信自己,能乘长风,破万里浪,像高高挂起的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凌云之志!

高考很重要,但失败了也不要气馁,人生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新的征程,迎接你们,不到最后,不要轻易放弃!

往届的自考生中,不乏有进入百度的优秀学生,在美国读博的学姐,从大学四年后的出路来看,自考与统招生都有很多相同的机会,例如:考研、公务员、直接工作,创业等。

我们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至少有个基本的目标,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如期获得自考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只有如此我们才有机会与统招本科生在今后的职场,考研,考公务员中同场竞技、一较高低。

同时,大家也应清楚认识到,上大学不应仅仅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需要对各种知识广泛的涉猎,收获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心灵丰饶起来,让心性成长起来,今后你们步入社会,面对职场,面对生活中种种挑战才会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估计你们的父母送你们入学时也看到我们的校园,馆藏丰富的现代化图书馆、明亮整齐的大教室、宽敞设备齐全的寝室后较为欣慰,他们一定期盼你们今后的四年在这里努力学习,不断提升。

最后,我不仅以一位老师的身份,也以一位和你们父母同龄的家长身份,送上我的祝福,以梦为马,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父母的期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