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自学考试

拼一拼 搏一搏 单车变摩托!

作者:继教学部学生会  时间:2019-09-20 10:04  浏览:

 拼一拼 搏一搏 单车变摩托!
 
     又是一年开学季,各大商家纷纷开始畅销减价活动,大一的学生也把自己当做商品一样打包进了校园,像十几年来做的那样熟稔,只是不知大学这个阶段会不会给他们最后的学生生涯留下惊喜。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经过一年的跨阶段成长,已经开始了拼搏征程,大学注定是一个炼炉。没了小初高的“指挥”,大家一下放开了自己的手脚,以为自己就像店里的畅销商品一样,价值满天飞,价格地上追,可令多数人遗忘的是销售减价也是商家的“指挥”。
所有人都隐约知道自由的魅力,可真正成功快乐的人都是有过一段主动抛弃自由的时光,那是一段明确而深刻的记忆,只要让它曾出现在你的生命过,便无法自拔。
世间最留不住的是时间,世间唯独留得住的也是时间,大学很多人都会告诉自己大一很轻松的,可以玩一玩,可到后面你会懂得“玩一玩”的意思其实是“看一看”,看世界、看别人、更看自己。整天呆在宿舍思考的人不是入化了就是傻了,手机电脑或许可以看世界,但那个世界一定不是你未来会经历的世界,用身体去感受用心灵去思考,大一给你的时间不是归还给学校的,这将是你人生中唯一一次能最为自在尝试的机会。所以会有很多人告诉你大一做一些自己不曾体验过的事吧,谈一次恋爱,逃一次课,或是玩一次云霄飞车挑战自己的不可能等等,可,那都是他们的美好遗憾啊,你的美好是什么呢?又会不会成为你的遗憾呢?
高中老师总说到了大学就轻松了,高中老师也总是“拼一拼,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这是出于一个读了十几年书,教了十几年书的老师,他的经验对以前的我们曾是随意的笑谈,而对现在的我们是急不可耐的懂的。永远需要谨记的是放松不等于放纵,人要活的像人才能称之为人,大学不会是你该停滞不前的借口的港湾,如果生命是一座惧怕河水的村庄,想要安稳度日只有筑起一道努力的河提,暴雨的侵蚀就在身边,危机感是仅有的防线。加油吧,学子,让我们一起提升自己的价值,不做被“支配”减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