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自学考试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作者:继教学部学生会  时间:2019-10-17 09:58  浏览: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我部顺利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10月16日,由我部主办的“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我校4号楼322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由国家人社部SIYBK中国项目培训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武汉市残联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平教授主讲,我部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是校继续教育学部开展的“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旨在进一步为我部学子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不断提高我部毕业生的创新创业质量与水平。 
       讲座开始,陈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所见所闻的大学生活以及萌发创业想法的原因。他告诉同学们应该学会享受大学生活,但不是享受大学生活的安逸,而是享受大学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在大学,学生应该学会主导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指导自己的方法论。 通过学习,一方面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创业培训的意义、以及一个企业的含义、企业循环过程暨创办企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使同学们明白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需依附科学的指导正确的方法。其次陈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个企业创办者所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力及其他条件。从企业创办者的角度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用科学的办法增强自身的创业能力。最后,陈教授就如何在大学期间为创业做准备和如何树立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尾声,陈院长为同学们做了总结性的讲话:一方面感谢陈教授的到访,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讲座,无形中为同学们播下一颗创业的种子。另一方面,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眼下的学习生活,积累沉淀为以后的创新创业打牢基础。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部
2019年10月16日